所長受訪— 新聞真假掰|假訊息ByeBye!|媒事繞著地球跑|夜市問卷是詐騙?!從溝通到辨別假訊息,我們如何識破「惡性話術」?專訪程俊憲(新莊、中正、大安社區大學老師)

 

程俊憲老師身兼新莊、中正、大安等三所社區大學老師,在他所開授的課程「口才五力:溝通表達」中,透過課程訓練,幫助學員「把話講清楚」。溝通是人與人日常生活中必定經歷的過程,但如何清晰、正確的表達希望傳遞給對方的資訊,就是一門深奧的學問。

程老師說,這堂課的重點在於「謊言與溝通意圖」,當雙方的溝通意圖皆為良善、皆希望讓對方接受到真誠的消息時,這則訊息便能有效傳遞,但若有一方以非良善的意圖在溝通,那麼假訊息甚至惡意訊息,就有可能出現!

面對不同年齡、不同背景的學員,程老師設計了一個所有人都能感知的情境:夜市強迫推銷。從我們日常的經驗出發,讓學員驚覺,原來自己習以為常的日常互動,竟然有可能是包裝在「溝通技巧」中的假訊息!

本集「媒事繞著地球跑」單元專訪社區大學老師程俊憲,談「口才五力:溝通表達」這堂課如何推廣假訊息的辨別與正確有效的溝通模式,請鎖定本集節目!

本集精彩訪問馬上聽👇


節目團隊︱
黃兆徽、陳柏樺、范宏寬

Podcast「新聞真假掰」單元【媒事繞著地球跑】,
查核報告、時事觀察、謠言風向、國際研究,全都說給您聽!

💌 臉書專頁

www.facebook.com/taiwantfc


💌 IG 帳號

www.instagram.com/taiwan_factcheckcenter/


💌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(基金會)官網

http://tfc-taiwan.org.tw/


更多俊憲老師受訪內容~



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下 班 後 開 始 解 鎖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🎧 https://link.chtbl.com/micpodcast
👆 懶得想用哪個聽必點👆

👇社群、收聽APP請點連結👇

❓學伴大哉問https://forms.gle/98N3F9z4S3YgqdnJ7 👈
工作職場、人際互動、親子陪伴、接案自僱等議題,
歡迎你將問題or困惱,請點👆上方表單連結填寫,
我們可能會在節目中說說我們的經驗或是想法唷!

💰小額斗內支持:https://bit.ly/3hhnlZT 🤟
請我們喝杯咖啡☕️,為我們加油打氣~

📝聽眾留言牆:https://bit.ly/36DK4zH 🤟
想說、鼓勵、建議都歡迎留下您的隻字片語~


📬 通訊郵寄👇
Line:http://nav.cx/ea9eUkB
Mail:podcast@miccc.com.tw
郵寄:24199三重中山路郵局第577號信箱

下班後開始解鎖-Podcast收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