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句『辛苦了』女友情緒大爆走,直男PO文求解:哪講錯?

事件的起頭是這樣的~女友要從宿舍搬東西回家,當時下著大雨🌨,原PO又在外頭無法幫忙,女友先是傳了一張大雨滂沱的照片,表示自己要扛著行李慢慢走去捷運站,原PO回說「哇,怎麼辦,昨天雨衣有丟嗎?行李也套上雨衣」並說「辛苦了😭」。
.

女友接著回「先不要吵我,我還在煩惱怎麼去」原PO說「還是我問問我爸能不能去接你?」結果女友就爆炸了,「不用,你還是閉嘴好了,因為你說的話只會讓我更生氣,所以麻煩閉嘴去睡覺」,對此原PO則說出另一個建議,「不然你等雨小一點再出發吧」
.
這下女友再度大爆走,怒嗆「X閉嘴好不好,不會說話就不要說話,講那啥X話,我等等五點前就要離開,講那啥X沒建設性的話阿」原PO則一臉問號「有規定嗎?五點前要離開」,最後女友崩潰「再問一次廢話,你他X試試看」
.
各位我們那位可愛的原PO哪裡講錯?為何女友會情緒大爆走?
.
我們先回到一開始,其實女方知道男方有事要忙不能出現,只是忽然大雨覺得心情不美麗,也知道可以叫計程車或其他解決辦法,當下只是想跟男友撒撒嬌,分享一下遇到大雨的 #心情。男方在那當下習慣性地提供許多他不能出現在現場解決 #事情 辦法,這是一開始的時候雙方訊息理解錯誤。
.
男生在一開始的時候,真正優先要做的事,並不是幫女生想辦法,而是要先傾聽、安撫那個不美麗的心情,多用些語氣詞回應例如:啊~嗚~怎麼會這樣~心疼~真想立即飛奔,讓女生可以安心地撒撒嬌,之後務必要想辦法立即的飛奔過去。或許那個暴走的女友就不會出現了。
.
當然,如果女生在一開始就對正努力幫忙想辦法的直男男友當下說出:我只是下雨心情不美麗,我能安全回家的。讓對方知道,其實需要的並不是提供不能在身邊的解決辦法,而是理解現在的心情不美麗。
.
#適度表達自己真正的想要
#理解對方說出這話背後的脈絡
.
或許彼此的衝突就會減少
這也是我們需要持續練習『#傾聽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  是  分  隔  線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#所長會出沒的社群
部落格:https://micstoryman.blogspot.com/
FB粉專:http://bit.ly/2w18b8u
youtube:https://goo.gl/X4sQ5A
👆記得要來訂閱、給讚、分享👆
👍讓我們有更多動力製作內容👍

日常IG:http://bit.ly/3aLsfLR

📬通訊郵寄👇
Line訊息:http://nav.cx/ea9eUkB
FB訊息:http://m.me/micstoryman
Mail:sam82872790@gmail.com
郵寄:24199三重中山路郵局第577號信箱
P.O.BOX 577 Sanchong Zhongshan Rd.
New Taipei City 24199 Taiwan(R.O.C)


下班後開始解鎖-Podcast收聽

Listen on Apple Podcasts





KKBOX:
https://bit.ly/3mtVclb

MixerBox
訂閱、分享是最大的鼓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