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天我遇見一位勇敢的生命冒險家~

#看見手握導盲手杖的朋友請多留意他的求助的訊號
那一天當我走往等等上課地點的路上時候,看見對面馬路有
位盲胞站在人行道上高舉右手,眼看它四周並沒有其他行人,這透中島的太陽下,他是站了多久?當下立即決定先跑過去問:我能協助你什麼?盲胞:能幫我過馬路嗎?

我:當然可以呀~我站在你的左前方,讓你可以抓我的右手。這一路上我保持約一步的距離,並適時的預告前面路況避開障礙物(有階梯、要轉彎、過馬路囉)讓他可以走得安心。正過馬路時後,我隨口問了一下要去哪兒?盲胞:我要去搭捷運。

這當下我腦海浮出很多畫面,這裡離捷運站對我這明眼人來說就是五分多鐘的路程,但對這位盲胞卻是一個拿上生命的冒險旅程。看到這,請你幫我注意一下,你剛剛所走的路線,這一路上的坑坑洞洞、階梯、車輛、沒注意到她狀況的路人、障礙物......,我們的生活環境對他們而言真的並不友善,真的無法想像他是怎麼走來這裡的。

於是立即就說:那我們一起走吧~

走在路上我問了一個問題:像剛剛的舉手,一般大眾會知道你們正在求助嗎?不是將手杖舉過頭就可以了?
這位勇敢的冒險者:手杖舉過頭大家不一定知道,而有的比較勇敢的會直接過馬路,有的會請人先幫忙寫好紙板用舉紙版方式求助,而我想到是用舉手方式請求幫忙,這是比較有用的方式,因為我必須得出門就要想出辦法,不然就會走不出門。

那一天中午比我原先預定抵達會場時間晚到了十五分,但這十五分鐘很值得,也很豐盛,我遇到了一位偉大的冒險家,一個遇到困難勇敢面對,想盡辦法解決的勇者。

#走路別玩手機路上有美麗的人
#舉手杖#舉手#舉牌都是在求助
#先開口問#伸出手臂#告知路況
http://www.tcbwa.org.tw/know.php?id=1
☝️助盲小知識


下班後開始解鎖-Podcast收聽